close


對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很熟的人,應該很清楚這個地方淡江中學,這家新開的蔬食簡餐店,就在淡江中學新民街門口的斜對面。

 
這家店剛開沒有幾週,離我們家也很近,可惜我們行程排太滿,不算2月27日星期日撲空,到二月底連假的最後一天,才得空去吃午餐。

 



11
55分 進店時,只剩六個座位,其中四個位置已經有人訂位,我們運氣很好的坐上另外兩個位子,才剛坐定,就又好幾組沒訂位的客人進來,服務人員委婉的請他們幾十分 鐘後再來,這些客人反應也都還算泰然,我猜,應該是這附近社區的居民。後來十二點半後,還真的看到這些客人陸陸續續來報到。




Menu就直接放在玻璃桌墊下。果然是「異國」蔬食料理,在menu上,很直接的,就看到至少三個國名。我們本來有點擔心這兒的蔬食會有蔥蒜,還特別跟店員確認,這家的料理,確實都是沒有蔥蒜的,但是不吃蛋,或是不吃奶、蛋的,還是要跟服務人員溝通一下,像焗烤,就是奶蛋素的。



為了看的更清楚,這是menu的上半部。



這是下半部。



這是套餐的湯,南瓜濃湯,湯濃濃稠稠的,有淡淡的甜,吃得到碎碎的南瓜塊。




我點的是朋友推薦的薄餅。薄餅皮韌韌的,邊緣烤得酥脆。



沒怎麼仔細看薄餅內容,明顯吃到的食材有薯條、彩椒、杏苞菇、素燻雞,還有有起司味的cream,味道頗清淡,配上墨西哥醬吃剛剛好。



我直接用手抓著吃,吃超過一半之後,飽滿的食材與
cream會跑出來,所以後來結帳時,我跟店家建議,薄餅可以附上薄塑膠透明手套。



我雖然頗瘦,但食量頗大,比我家老爺還大很多,若以女生的食量來講,我算是超大食量,這套薄餅餐我吃了三塊薄餅(另外一塊給我家老爺品嚐)加上沙拉,已經覺得很飽足(因為我不能吃炸物,所以
薯條只吃一條)。





我家老爺最愛焗烤,一上桌他就馬上挖了一口要吃,馬上被我阻擋,因為還沒拍照哩!只好再把那口填回去。

我挖到那一湯匙內容有菇類和番茄,但在我家老爺的盤內看到的還有彩椒。焗烤上餐時,我已經吃了不少薄餅,肚子已經頗飽,所以焗烤我只吃了一口,覺得奶味不會很重,對我來講,是剛剛好吃起來不會太濃膩的料理。



套餐的飲料只有三種,紅茶、咖啡和柳橙汁,忘了問服務人員柳橙汁是純汁還是濃縮果汁還原。




我家老爺點的是咖啡



我點的是熱紅茶。



飲料好不好喝?我跟我家老爺都不是嘴巴很精的人,除了特別好吃或特別難入口,會明顯感覺得到外,比較一般的,我們就比較不會有特別的感覺。


這頓飯,我們付了
NT369,這是八折後的價錢。




交通方面,搭公共交通工具的,可以在淡水捷運站出口轉搭紅36或紅38,坐到海景園中園的下一站「淡江中學」下車。


 



開車的話,在新民街
19巷口對面的「海景園中園」旁,有一個收費停車場,再沿著斜坡往上走一個公車站的距離就到了。這家停車場的收費,平日是每小時30元,假日則是50元。



對我們來說,這家店應該會列為我們和朋友的重點店家之一,東西不錯吃當然是原因之一,我們幾位淡水的蔬食朋友,吃過之後,對這家店的評價都還不錯。但最主要啊,還是因為,離我們家很近,騎機車大約五分鐘,跟其他淡水的素食店比起來,這家店離我們家最近。



目前這家店有開幕折扣,我問了一下,
八折的折扣期間到315



特別要提醒的是,這家店每周日公休,像我們昨天就白跑一趟,不過對我們來說,反正離家近,沒開就算了,若格友們是從外地特別來的,碰上公休就掃興了。



另外,強烈建議假日來吃要先打電話訂位,這家店小小的,我算了算,如果不額外加椅子的話,總共也才
24個位置,淡水的假日人潮很多,這家店附近的淡江中學、真理大學裡的理學堂,都算是重點觀光區,若沒事先計劃,很容易就會碰到滿座。



本篇圖文轉自Learn to kno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裕泰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