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網(一):法華園素食→【點此
官網(二):法華園素食→【點此
地址:北市內湖路一段387巷3弄6號
電話:02-8751-9068 / 02-8751-0588
貪吃寶拉喜愛度:★★★★

今天提早慶祝逼西西生日
所以在西湖站附近找到了這家算是比較偏大餐廳風格的『法華園素食』來慶祝
這一吃不得了,CP值高到我跟逼西西都要吃到肚皮撐破啦
哇哈哈哈哈

▼來看看外觀




很樸素的外表
不敢相信裡頭掌廚的可是洪銀龍師傅呢!

▼店內一隅



裡頭的擺飾都是偏合菜風格的位置安排
所以它其實是適合喜宴慶會or家族聚餐的優質素食餐廳
可是由於位在科學園區的關係
所以週一到週五的中午也有供應素食的自助餐喔!!!

▼可以看到櫃台上方的櫥櫃一整面閃亮亮的獎牌!



洪師傅可是台灣第一家素食餐廳金牌名廚
由於對美食極為熱愛,一生致力於素食料理的推廣與創作,將素食當藝術品
為素食創造多層次的提昇,讓素食料理不但是宗教者的唯一,更為喜愛健康的人做出多種口味的變化
在國內外得過無數廚藝金牌大獎,堪稱是素食界的「廚神」!

▼看看,跟你們說平常日中午時段有供應自助餐吧



還有配好的素食便當,價格從NT70元~NT120元不等
相當的划算!
光是看便當的外表就覺得好像聞到了素菜的獨有香氣啊

除了平常日的中午是自助餐外呢,其實『法華園素食』是以做大菜為主的餐廳啦
所以晚上跟六日呢,店內是提供單點簡餐或是合菜為主的

▼來看看寶拉我偷照到的菜單之一




價錢很評價吧
沒有照到的就是單點的菜色喔,光是看照片就相當的華麗
很適合家族聚餐或是三五好友聚會點來吃吃喔
但是今天只有我跟逼西西,所以我只好放棄那看起來超好吃的『糖醋素排』惹TT^TT

▼餐前小菜&熱茶



太過分了!我跟逼西西只是點簡餐卻有合菜的待遇啦
喔喔喔喔喔,當很親切的阿姨送上來這道雪菜百頁的時候,寶啦我超震驚啊!
這小菜的等級也太高了唄!竟然是雪菜百頁
好啦好啦~不是真的百頁,是百頁豆腐,顆顆
可是這道小菜做的好讚!豆腐超Q彈、雪菜的味道也不會過衝,一切都搭配的剛剛好!
今天這趟下來寶拉我最愛的菜就是這道啦
叫它第一名!

▼逼西西點的,山藥鹹粥(NT150元)



超級大一碗的!!!!!!!!!!!!!!!!
這是第一碗送上來的,差點沒有嚇死我跟逼西西
畢竟是知名大廚開的店
我們兩個小鄉巴佬都以為只能吃少少的、精緻精緻的那種餐點
結果一整個出乎意料啊!!!
這絕對是個直徑超過25cm的大碗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▼來張近照



裡面不只有山藥、還有枸杞、猴頭菇、草菇、香菇、一堆菇、毛豆、菠菜等等
太營養了!!!
把一個月不夠的所有營養都一次補齊啦
整碗都是青菜的清香味跟香椿醬的味道,喔,香椿果然是素食人的好朋友啊

▼寶拉我點的,酸辣湯餃(NT100元)



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大碗
目測碗公直徑逼近30cm啊啊啊啊啊
阿姨端上桌的時候寶拉我忍不住慘叫了一聲"Oh~no!!!!"
因為寶拉我好吃成性,點了兩份簡餐啊!!!

▼來看看特寫照



看看!!!我們家的小博美在旁邊看起來好小隻
上面的素魚酥酥脆酥脆的好好吃,套句逼西西的話~~~"好逼真啊!!!"
哈哈哈,我想他是太久沒吃到肉了,顆顆
裡面當然還有素肉羹跟豆腐、紅蘿蔔等等食材囉
水餃大約有12顆,內餡是使用香菇蒂,略為鬆散,不是很緊實的那種水餃
至於湯頭完全不會酸辣、有微甜的香椿醬味道

▼這道又是寶拉我點的,素鰻丼(NT120元)



這個比例就正常多了
哈哈哈哈哈,但是吃起來還是很飽
小菜有熬煮的軟爛的南瓜、菠菜、紅蘿蔔絲、香菇兩粒、跟醃蘿蔔兩片

▼來張特寫



素鰻炸的酥脆,底部有海苔片來增加口感
佐以甜甜的日式醬汁還真的有那兩分相似度咧
表皮酥脆、內裏軟嫩喔,不只是豆皮做的感覺還有和豆腐渣,吃起來更像鰻魚的細緻肉質

▼最後還有甜點招待



本篇圖文轉自寶拉內湖菜鳥日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裕泰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