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經常路過,老實說我已經注意這家一沙一塵創意蔬食料理很久了。剛開始覺得一沙一塵比較像是宗教聚會與宗教文物展示的場所,後來發現它看起來愈來愈像餐廳,裡面的客人也似乎愈來愈多了。但真正推我一把、讓我決定前往的是我的瑜珈老師Dino,只因某日巧遇,Dino老師剛吃完一沙一塵,並主動大力推薦,我也因此行動力很強的訂好隔天座位,剛過完年嘛~仍處於很想多吃蔬菜少吃肉的狀態中。


METRO BODHI 一沙一塵創意蔬食料理
(地藏文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)
北市大安路一段200號
02-27032773






一沙一塵創意蔬食料理位在大安路上,近東豐街,離信義路也不遠~



目前主打99元早起鳥專案,看起來有點吸引力,不過我今天是來吃午餐的~



我們的座位安排在一樓用餐區,自然採光搭配白色餐桌椅感覺格外清爽。用餐區不只一樓,還有地下室二樓,由於目前二樓正準備進行整修,因此暫不開放。這次用餐因為坐窗邊,還被路過的好鄰居小魚漁夫賢伉儷抓包呢!



店內處處可見地藏文物(應該是吧?),因為我不是很熟悉,這部份就直接跳過去~XD





還有販售餐點週邊商品,例如橄欖油手工果醬之類的~



還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ㄛ!



服務人員明明拿了早午餐$280~$330+10%與今日特餐的菜單$360~$380+10%(左圖)給我們,可是我們偏偏要了晚餐菜單(右圖)來看,並點了其中的主廚推薦套餐套餐A$550+10%
套餐B$700+10%。兩種套餐除了菜色不同之外(有的可替換),套餐B還多了一道前菜菠菜起司餃~



桌上所放置的調味料有辣椒粉以及帶有些許紅胡椒顆粒的海鹽



感覺二樓似乎別有洞天,雖然二樓用餐區暫停開放,服務人員還是讓好奇的我上樓參觀~



沙發二樓用餐區,當然也少不了一些文物展示



二樓還有明亮的靠窗區(左圖)與可闢室密談的小包廂(右圖)。至於地下室用餐區我就沒參觀了,
因為我擔心已經開始上菜了XD



套餐A套餐B均附麵包全麥麵包雜糧麵包。兩種麵包外皮都烤得很酥脆,吃得我們直掉屑XD!雜糧麵包全麥麵包略鹹,口感均不錯!



搭配麵包特製沾醬油醋醬Green Cheese油醋醬香氣很突出,酸中帶有清爽;Green Cheese吃起來有那麼點凱撒沙拉的味道。我比較偏愛麵包油醋醬,簡單的美味~



套餐A套餐B均附今日例湯番茄蔬菜湯



番茄蔬菜湯濃稠中帶著明顯且令人開心的番茄酸香,真希望整碗可以裝滿滿啊!



套餐B辣味番茄芝麻菜沙拉。去皮番茄上灑上了辣粉,辣味很細緻的在口中爆發,
辣到我只敢吃一口~



套餐A地中海沙拉佐特調油醋醬。醬汁酸甜爽口,沙拉內容精緻豐富,裡面的醃漬小番茄滿好吃的~



套餐B前菜菠菜起司餃



菠菜起司餃一上桌,奶酥香氣立刻撲鼻而來!酥脆的外皮下包裹著混有菠菜地瓜泥的內餡,泥中有菜、菜中有泥,還吃得到核桃顆粒,果然是創意菜色,有特別!
套餐B主菜歐非阿古。看名稱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鬼?!
服務人員介紹這是道地的奈及利亞餐點
原來如此......但還是不知這是什麼鬼?!為了增廣見聞,就點來試試看吧!



歐非阿古大致上的內容是義大利米(燉飯用米)與美國野米混合的米飯 + 鷹嘴豆 +山芋頭(一顆) + 辣味蕃茄蔬菜 + 水波蛋(一顆)。米飯鷹嘴豆都屬於愈嚼愈香型;山芋頭第一次吃到,口感軟綿但非鬆軟型;辣味蕃茄蔬菜最夠味、更是辣味十足,可以單獨吃,也適合通通伴在一起吃。我只能說一沙一塵還滿照顧像魯兄這種愛吃辣的客人!




水波蛋比半熟再熟一些,只流出了一點點蛋液,我個人是偏愛再生一點~



套餐A的主菜:辣味腐乳蔬菜麵。據說這是道人氣餐點,我選擇了小辣~



看到這道辣味腐乳蔬菜麵就覺得自己點對了,有很多菇菇就是可以立刻大加分啊!菠菜熟度剛剛好,巴著辣味腐乳醬麵條不覺得鹹,反倒是帶有甜味。麵條對我來說偏軟,但整體算是很搭,入口濃稠卻滑順。本來覺得這盤份量不少,居然很快被我清空!


小辣辣味腐乳蔬菜麵對我來說很OK!



水果馬丁尼杯以多種新鮮水果為主(底層還有藍莓),最特別的是上方的糖漬檸檬
讓清爽的水果杯增添些許甜度,有畫龍點睛之效,讚!



套餐A的甜點:豆腐起司蛋糕。這也是賞心悅目的一道甜點~


套餐A套餐B均附咖啡,我和魯兄都選了熱紅茶,出現了一點澀味,仍有改善的空間~


        一沙一塵與眾不同的蔬食料理,一道道皆引發我們的好奇心,也獲得不少驚喜感;簡單樸實的餐具上所突顯的盡是食材的質感與美味,視覺上無疑是一大享受。下回想吃蔬食大餐時,我們絕對不會忘了一沙一塵,雖然價格不便宜,但整體用餐品質佳,精緻好吃有創意且不油膩,讓人吃得舒服又開心。當然,如果早上爬得起來,還滿想去試試99元的早餐呢!

本篇圖文轉自兩光煮婦Eva的走跳日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裕泰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