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我在手機上查著,可以到哪裡吃個簡單的素食晚餐,


但是又不要是素食麵攤的XD


突然發現,這家放在口袋很久的隨光呼吸,


因為放得太久了,


已經從一般餐廳轉型成蔬食餐廳了!


如果說,一切都是天意,一切都是命運,終究已註定XD


(青春時代的偶像華仔,終於又拿到金馬獎!


高中時,明明就窮酸得要命,但是每次他的電影上映,我就會努力攢錢去中國城看!


他的錄音帶也沒漏失過,還為了忘情水裡的一聲嘆息神昏顛倒。


現在想想真的是很佩服我自己,更佩服每次都願意陪我去看的小妮子XD


後來,有那麼幾年,每次爭影帝,他總是敗給梁朝偉啊誰的,我好替他惋惜喔!


心裡總想著,他也是很努力的一個人,好歹讓他得一次吧!


04年他得過一次之後我就不再替他的金馬獎牽腸掛肚了。{誰在乎啊XD}


這次他得到最佳男主角,我當然還是替他開心的啦!


不過我這次的重點一整個放在賽德克巴萊...)


 


噗噗,離題很遠也是天意,我們快來看看隨光呼吸啦!


隨光呼吸這棟建築,曾得過老屋欣力獎人氣賞第三名,


原來它前身是一間中醫診所的倉庫,


目前是由一群台南市社區大學「美學與產業育成班」的學生共同經營的餐廳。






有著懷舊味道的外觀,爬滿了綠色植物,確實頗有"呼吸"的感覺。



花架上爬滿了紫色的花,不知道這花兒是什麼名字,挺美的。


但是卻讓我忍不住想起,步步驚心中若曦給四爺的最後一封信。


「紫藤架下,月冷風清處,......日日盼君至。」盼不到,好感傷。





推開玻璃門,會經過一小段白色隧道。


牆上掛著一些素人攝影作品。





牆上的每個窗都搭配了可愛的塗鴉,超Q。



從白色隧道看過去,是一條靠窗的座位。



室內挑高的設計,中間區感覺也挺明亮。



笑咪咪的樣子,讓人感覺好舒服!



這張照片,拍是拍了,但是我不知道要說啥。


牆邊還有兩隻貓咪在睡覺,不過我沒拍。





這天來的時候,二樓沒有開放,那就這樣拍一張紀念吧!



裡面還有一位小姐提供塔羅牌服務,在這裡用餐消費,問問題可以有優惠。


好像問第一個問題80大洋,第二個100大洋,以此類推。


小姑有去問了她想問的事情,


聽聽之後,我覺得塔羅牌還蠻神奇的,


以前就覺得大概是類似算命,或只是占卜,


現在覺得還有一點心理諮商的效果,比較深入心靈層面的思考。






我們這次選在牆邊的座位。


這種座位,斜靠著牆面是挺舒適,不過吃東西確實就沒那麼方便。





跟隔壁座位有這種簾子遮著。



來看一下菜單,我覺得蠻新鮮的。


(這是門口的,我現在看看,跟在室內的不一樣吶!)


隨光呼吸雖然走的是蔬食路線,但是還有分全素、蛋奶素、五辛奶素料理。


老實說,我也喜歡五辛素XD


最左邊的主食料理,單點的話有桂圓紅棗茶和濃湯,


加60大洋升級成套餐,就有開胃菜、飲料任選、甜點。






桂圓紅棗茶,聞起來真的有很香的桂圓味,但是喝起來淡淡的。



鄉村濃湯,隱約還有咖哩的味道?


濃度和香氣都不錯,但是我們都覺得味道稍鹹了一點。





開胃菜。


豆子、杏鮑菇、胡麻豆腐,吃起來都挺清爽開胃滴!





川味臭豆腐什錦拉麵。



麵條看起來是挺Q的。


小叔說,跟一般素食麵店的口味差不多,


不過,蔬菜種類比較多,不會都是素料。




小姑的泰式蔬菜拉麵。



我點了輕食類的「鄉村濃湯+牛蒡香鬆烤飯糰」。


這牛蒡香鬆烤飯糰握得很扎實,口感很好,


上面的烤肉醬也很提味,表皮烤得脆脆的,我覺得相當好吃!





我的拿鐵,還不錯喔!



我搧動老公點的九吋蘿勒番茄牛蒡披薩。

這披薩餅皮很Q,厚薄剛好,


上面的調味也很香,還有烤過的番茄也好香好甜,整體來說非常好吃喔!






蜂蜜蔬果汁。



脆梅茶凍。



用過餐後,天色也漸漸暗了。


昏黃的窗外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
走到外面,又拍了兩張招牌。


雖然有點糊,但我覺得,無所謂。




隨光呼吸


http://greenatman.blogspot.com/


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


06-2216085


11:30~22:00 週二公休




本篇圖文轉自 小桃。Julia。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裕泰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